tags: ASMR , DLsite , 夢寐愛姆

與惡魔女僕訂下契約的代價


前言

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你相信這個很酷的音聲是由台V演出的嗎?

沒錯,第一部由台V演出的音聲出爐了!此音聲出自RenewLive二期生「夢寐愛姆」。
夢寐愛姆的設定為一位惡魔女僕,而本作沿用了此設定。

我個人也是非常期待能撰寫本篇心得,希望看了我的分享能讓猶豫不決的你拿定主意要不要購買😆。
本篇將會著重在聽後心得,若大家對夢寐愛姆有興趣可以觀看愛姆的一問一答自我介紹


人物設定、劇情簡介



DLsite連結



主人,你這樣子不行喔~

本以為是女僕的疏失來不及迎接主人回家,結果根本是主人無理取鬧。
被愛姆拆穿後,愛姆打算給不老實的主人一點點「愛 的 教 訓 💜」
這在我們業界是一種獎勵。



你看那個OO阿,又大又圓!

明明洗完澡應該要香香的,但敏銳的女僕卻發現主人某個部位散發著濃厚的腥臭味,
聰明的女僕就用自己的拿手絕活排除了主人的腥臭精氣。
你就說說誰不喜歡巨大歐派阿!



你看那個主人就是遜拉!才騷一下肚子就要射了。

「主人你就是這樣才會一直滿足不了我喔~」
做菜的時候愛姆不停地羞辱主人,調皮成這樣的惡魔當然需要請她吃一頓粗飽的😡
這部分讓我想到囂張的 メスガキ 被狠狠教訓的場景,真的是太痛快了😎!



我愚蠢的主人阿,再給我多一點精氣吧。

吸收完精氣愛姆突然魔力大增,進化成強大惡魔,反過來騎在主人身上。
打算把主人的雜魚肉O榨乾地一滴也不剩。
「喂,你剛剛不是挺囂張的嗎?再給我一點精氣也沒問題吧?」

好耶抖M大歡喜!



感想

劇情交代完整,敘事手法優秀。

一般來講一個作品總是需要交代好男女主角的關係,解釋地同時要帶出故事的理由。
理由就是 「為什麼兩人要登上大人的階梯」,即使這個理由再爛再薄弱,這個理由就是不可或缺的。
總不可能開場即做菜。
而本作對於這個「理由」交代得很清楚,甚至可以說是把整個劇情敘述的很流暢易懂。
凜峰老師操刀的台本真的可以說是品質保證。



攻與受的接棒。

本作擁有 「攻」 與 「受」 的 part,而且兩方表現平衡,沒有誰多誰少,也因此本作擁有更多客群以及性癖。
我自己是抖M拉所以特別喜歡攻的part,愛姆在詮釋惡魔的壓迫感與強制性交的快感,再搭配言語羞辱真的是抖M大歡喜 ㄏㄏ。

受的part也是該有的都有,例如低聲下氣地求饒、快虛脫的嬌喘聲、おほ聲,等等。



壞心眼的惡魔女僕。

我很喜歡本作吊人胃口的設計。愛姆常用一些色色的字眼暗示主人,故意勾起主人的情慾卻又故意不幫主人排解慾望。
這種讓聽眾感到興奮焦急、小鹿亂撞的表達方式,帶一點壞心眼卻又甜蜜蜜的主僕關係,是本作我最愛的地方✨



稍微生澀的聲演。

這邊有兩點值得提一下,就是愛姆「做過一些ASMR」 與 「沒做過 R18 音聲」,愛姆擁有不少掏耳與舔耳經驗,理所當然的在掏耳、舔耳的 part 很熟練。而本番的演出部分因為缺乏經驗,因此略顯生澀。


  1. 插入與高潮的反應:
    本作在插入的當下沒有實感,常給我一種「我剛剛是插進去了嗎?」的疑惑。
    高潮時也是,第一次聽的時候難免有「不太確定我剛剛是不是射了」的狀況。


  2. 嬌喘:
    本番的嬌喘表現尚可,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就是過於可愛。
    總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(?),或許多演幾部作品就可以慢慢改善這個問題。

以上兩點是我認為聲演部分稍微可惜的地方。
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器材是一個直接影響作品表現的因素,俗話說 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本作收錄時並不是使用非常高級的器材,也造成了本作在「環繞感」、「聲音接觸到耳朵的真實感」、「聲音的層次與立體感」都大打折扣,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不過我還是蠻驚訝愛姆能夠在這樣的限制下發表本作,即便器材不是最頂級,本作也不會不堪入耳,反而有很多可圈可點的地方,我覺得很了不起。


玩法、標籤

  • 主僕
  • 使其焦急/言語羞辱
  • 強制/強行
  • 乳交/口交/中出
  • 舔耳
  • 雞姦
  • VTuber
  • 頹廢
  • 逆轉

重點評分


這是我針對一些重點項目給的評分,較為主觀因此請當作參考就好,各項滿分為10分。詳細的評分標準可以參考這裡

  • 聲優演技:6分
  • 耐聽程度:6分
  • 色氣指數:6分
  • 作品完整:8分
  • 收音品質:5分
  • 後製音效:7分

結語

第一次聽音聲的感動

聽愛姆述說了發表此部作品的後日談,讓我回想起當初第一次聽床貓作品的回憶。
作品表現不算特別優秀,聲演的技術也不算熟練。
即便如此,我還是能感受到聲優與其他人員對音聲的熱愛,
所以這部作品對我來說才很特別,它的獨特已經超越了其他作品。也因此我才會想要寫本篇部落格。



VTuber -> 音聲作品

本作讓我想起「天使なの」推出的第一部音聲作品,即便是身經百戰的なの,處女作也是表現的差強人意,由此可證,聲演是需要時間去練習的。

有一點令我感慨的是,なの發表作品是 2020 年的 12 月 06 號,早在那時我就在思考,「台灣要走到這一步大概還要個 3 到 5 年吧」,沒想到這項成就在短短一年半就實現了,實在讓我很驚訝。
我自己很支持也很看好愛姆日後的表現👍!



感謝你看到這邊🙏

辛苦各位讀者啦!謝謝你看到這邊
那麼,感謝看完本篇blog的你,也希望你能透過音聲作品而感到幸福❤
我們下次見拉,掰掰👋。




外部連結

DLsite連結
夢寐愛姆·エムch.
夢寐愛姆的推特


延伸閱讀